最近家裡的光世代升速成下載300M/上傳100M

原本中華電信附的分享器實在是很爛又跑不了滿速…

所以想換一台分享器

家中設備大概3台接線電腦、8台平板和手機

坪數大概40坪

查了一下這兩台評價好像都很兩極

這兩台哪台比較穩定、訊號較強阿
要更穩定, WiFi range要夠的話, 建議可以考慮ASUS RT-N18U,
5G WiFi本身穿牆後信號衰減太快,所以WiFi range就不夠,
要長距離一定要考慮2.4G WiFi.
如果有滿速的需求,
就算是AC頂規的路由器也不見得做得到,
因為多數手機平板是單天線設計,
單天線433M連線時下載極限大約270M上下,
通常在距離分享器兩公尺內且無障礙物才能達成,

如果只需要能下載破百,
那可用AC機種,
這兩台都可,
但我會推小米PRO,
AC1300G不上不下不好不壞,
強烈排斥大陸貨的人可選~
RT-AC1300G+規格上還不賴,或是RT-N18U也會是一個好的方案

LOCOTO wrote:
最近家裡的光世代升...(恕刪)
LOCOTO wrote:
最近家裡的光世代升...(恕刪)


基本上這兩台的無線規格,300M都是輕鬆吃下

兩台差別較大的是CPU

小米路由器的CPU是雙核0.8Ghz 一年保固

AC1300G+的CPU是四核0.7Ghz 三年保固

會比較推薦買AC1300G+這種CPU強的型號

以免未來裝置多,需要開QOS這種吃CPU效能的功能時

才發現CPU不夠力就比較麻煩

而穩定度的話,小米那台可以自行參考百度的詳細討論

華碩的話據說韌體更新完,穩定度已經很不錯了
兩台差別較大的是無線規格和RAM大小

小米路由器PRO的WIFI是4天線 高規格AC2600 MU-MIMO 802.11ac Wave 2

AC1300G+的WIFI是低規格 僅2天線AC1300(速度才2600一半的總數而已。。。

另外RAM大小滿足多工的重點之一

小米路由器PRO:512MB
Asus RT-AC1300G PLUS:128MB

會比較推薦買小米路由器POR這種WIFI規格新且RAM大人家4倍的機器
koyoi wrote:
兩台差別較大的是無...(恕刪)


這就是小米路由器PRO可惜的地方

無線規格、RAM給的漂亮,遠超過一般人需求

但是真正重要的CPU效能卻只給雙核0.8Ghz

一旦裝置數多,需要QOS或是其他流量控管時

CPU效能的差距就會顯現出來

還是比較推薦AC1300G+ 配置均衡,效能更強

至於MU-MIMO:

【高通官方測試報告】超過三台裝置,會有效能降低的問題

多裝置的時候關掉會比較好

像日本廠商就直接標示,最多三台同時處理

LOCOTO wrote:
最近家裡的光世代升...(恕刪)


我不知道你的無線WiFi要跑滿速(也就是你申請的 中華電信+Hinet FTTH 300M/100M) 的意義是?

我家也是用 中華電信+Hinet FTTH 300M/100M, 如果我知道我要大量下載 我一定接實體網路線 這樣一定可以跑滿速

一般用無線WiFi來上網 並非要跑多快 而是要瀏覽或是線上影音 這些都並不需要用到300M(下載)的滿速


而且你要讓這些裝置 無線WiFi 跑到300M(下載)的滿速 大概要離 無線WiFi基地台 很近 才行


感謝大家的回覆,

在我發問沒多久的當下,我趁著網購特價少兩百的價格購入了小米路由器PRO

一切使用都很爽也很正常,但是就在今天我申請退貨並下訂了Asus RT-AC1300G PLUS,

等收到測試後再告訴大家和小米路由器PRO的比較,

先說說小米路由器PRO的優缺點,

我真的覺得很可惜,本來一切良好沒有想要退貨的打算,

UI介面真的是我用過最美觀最清楚的分享器介面,手機下載APP後也可以監控和設定,裝置設定廠牌後還會出現廠牌的商品樣式,這點真的美觀又讚

最讓我驚訝的是5G AC的強度竟然跟2.4G的差不多,

我拿著手機走到離分享器最遠的廁所都還是滿格跑,





晚上3條接線的電腦和8~9台連線設備,坦白說使用體驗真的不錯,我本來是想留著就不退了


BUT!!人生就是這個BUT,

昨天玩LOL的時候突然出現重新連線兩次,但我背景放的音樂和語音通通正常沒有斷,就只有LOL出現這問題

我本來認為可能是開QOS智慧限速的問題,畢竟我前三天在玩LOL都很正常,沒有出現這問題,昨天手賤想說開啟試試才發現,

後來我關掉QOS智慧限速後,今天早上在玩又遇到了這狀況了,看來不是智慧限速的問題了

查了一下小米路由器跟LOL真的有問題,巴哈姆特也有一位小米路由器PRO的出現同樣這個問題。

看來是小米的通病,我也不常玩遊戲,但唯獨就是會玩LOL,所以我只好忍痛退掉了,不然我一切體驗其實都是好的

當初沒有先買AC1300G PLUS回來就是因為看到另一串有人說最近熱當什麼的,讓我很挫

希望我的來了之後可以穩定不出問題滿足我使用狀況

真的覺得蠻可惜的,小米介面美觀也很直覺,訊號強度也不錯,唉,等我收到AC1300再和大家分享使用感想
你的問題也許不是小米路由器pro的問題喔,
我也是用小米路由器玩LOL,
剛換新介面那陣子也就是我換小米路由器pro那陣子,
玩沒幾分鐘就卯起來重新連線,
我也曾經懷疑過是小米的問題,
但是現在完全不會重新連線了,
我什麼設定都沒有動過,
唯一做過的就是電腦重灌,
只能說LOL新介面真的有點炯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gnerhg3l01e 的頭像
    wagnerhg3l01e

    n5mistyomrg

    wagnerhg3l01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